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深度:重视贵金属的配置价值
内容摘要
  黄金具有信用对冲的天然属性。黄金是天然的货币,其经历了黄金-英镑时期、黄金-美元时期,变的是不同的世界强国及其货币体系,不变的是黄金。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一超多强的世界政治经济体系受到冲击,美元信用受到削弱,世界的货币锚相对混乱,黄金作为自古以来的天然货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从货币角度,全球各个国家往往会采用货币超发方式来挽救经济,黄金可以抵御货币超发中官方货币的贬值。

  当前时点的黄金逻辑变化。(1)实际利率角度,2019年底全球库存周期的启动逻辑被打断,短期内震荡偏弱的油价对黄金的大幅上行稍有制约,未来油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看好油价的攀升对黄金价格的催化。(2)美元指数下调在本次疫情的影响下被推迟,虽然其节奏被推迟,但是趋势未改,我们仍看好未来美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比重下滑。(3)短期的经济不确定性因素方面,随着下半年美国大选的逐步临近,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或将加剧,从而激发黄金的避险属性。当前时点,我们需要重视黄金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山东黄金。

  看好新一轮金银比修复下的白银行情:目前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全球弱复苏对于白银需求的拉动逻辑被打破。全球经济陷入实质上的短期衰退,白银价格被拖累,截止4月17日的白银价格已回落到了本轮白银行情刚启动(2019年7月份)的水平。目前金银比仍处于历史极大值,看好新一轮金银比修复下的白银行情。短期需要关注白银供给端因素,中长期的金银比修复的幅度取决于需求的恢复情况,建议关注盛达资源。

  风险提示:美元指数走强;美国经济超预期走强;原油价格回升低于预期;全球陷入通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