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ETCRSU接力成为业绩重要驱动引擎
内容摘要
  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Q1实现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28.98%,归母净利润8131万元,同比增长606.53%。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现金流同比改善。1)成本方面,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加25.09pct。2)费用方面,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6.16%,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8.56%。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5.32%。

  ETCRSU接力成为业绩重要驱动引擎。ETC业务继续高歌猛进,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参考毛利率的大幅攀升,我们预计其中高毛利的ETCRSU收入占比显著提升,这也是公司今年业绩实现接力增长的重要驱动引擎。此外,公告披露软件退税也对Q1业绩有所贡献。

  短中长期投资逻辑兼备。1)短期来看,继去年ETCOBU市场大爆发,RSU业务将在2020年贡献显著业绩。2)中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的ETC后应用市场,以城市停车场等领域为代表。此外,无锡312事故后全国超限治理从严,称重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3)长期来看,5GV2X车联网接力,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C-V2X智能网联基站、激光雷达的布局领先,剑指千亿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57.89亿元、72.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3亿元、14.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9.48元、13.01元,对应PE分别为8倍、6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V2X技术方案及应用的不确定性;产业链协同复杂度高;需求爆发对产业链供货带来压力;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