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一网整合和VR集采入围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4月26日,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7.1亿元,同比下滑16.7%,实现归母净利润0.78万元,同比下滑33.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下滑60.1%。

  全球疫情负面冲击,收入、毛利率小幅下滑。2020Q1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内运营商市场受到影响,而公司2019年海外收入占比约36%,其中东南亚以及非洲的几个人口大国是其主要市场,欧洲市场主要由子公司strong负责。我们估计海外收入占比出现一定程度下滑,而海外产品毛利率往往高于国内产品,因此对一季度的综合毛利率形成一定压力,同比2019Q1下滑1.82个pct至18.34%。

  内控管理提升,单季经营性净现金流刷新2015年至今最佳水平。公司2020Q1经营性净现金流达到7.3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62亿元,这一单季数据也刷新了2015年至今的最佳水平,同时2020Q1现金回款比例达到152.4%,应收账款明显收缩,已低于2018年年底水平,充分说明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内控管理进一步提升。

  有线电视一网整合打开5G下游应用,公司VR有望入围集采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机顶盒出货量连续十二年位居广电运营商第一名,随着广电5G的加速,公司有望输出更多的5G设备(如Pon、Wifi、CPE等),同时依托创维VR一体机在国内的头部厂商地位以及完整的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管控,进入广电5G下游应用生态链。而2019年底至2020年初,三大运营商分别发布了各自2020年VR头显设备出货目标数量(合计约600万台),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将会看到集采落地,公司VR产品有望入围,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收入96.6亿元、119.5亿元和139.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04亿元、9.05亿元和10.6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6.2倍、12.6倍和10.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投资和政策实施进度低于预期;海外市场的法律和政治风险;汇率波动加剧;技术更新风险;原材料大幅涨价;宏观环境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