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一季报点评:逆风迎增长,中报预告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告2020年一季度实现收入51.3亿(YOY+14.2%),归母净利润2.08亿(YOY+4.4%),扣非归母净利润1.36亿(YOY+40.6%)。预告20H1扣非3.79亿~4.33亿(YoY+40%~60%),Q2扣非净利润2.43亿~2.97亿(YoY+40%~70%)。

  评论:

  一季度预告业绩符合预期,中报预告超预期。受益于大客户软板份额持续提升,Mflex经营加速向好,新机备货有序推进,二季度订单能见度较好;Multek受益于通信板景气向上,在手订单饱满,经营质量持续改善;考虑防疫费用及爱心捐款影响,公司经营性利润实际更好;面对Q2的行业不确定性,得益于Multek利润释放和Mflex份额的持续提升,公司仍然预告了超预期的中报指引,显示了其对自身alpha的强大自信,有望继续逆势实现较好增长。

  Mflex成长逻辑确认,疫情冲击下国内供应链份额有望加速提升。新冠疫情对产业链冲击明显,竞争对手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下滑,Mfex凭借卓越的内部管理和外部保障交付能力,逆势取得高成长,凸显了其行业领先的竞争实力。管理层依托自身技术和资本优势前瞻布局MPI产品,聚焦大客户手机以及其他创新硬件(Airpods、Pad、Watch等)业务,拿下3D摄像头/MPILCP天线等诸多核心大价值量软板料号;随着日系软板厂商竞争力/资本开支能力的不断下滑,其份额和料号有望持续向mflex倾斜,行业未来有望形成mflex与鹏鼎“二龙戏珠”的新产业格局。

  5G新基建提速,通信板溢出效应凸显,Multek迎来发展良机。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在疫情期间快速爆发,数据中心需求增长提速,拉动相应PCB出货增长。Multek作为技术和客户储备全球一流的PCB大厂,其在5G通信/新一代服务器/5G终端ELICHDI均有丰富的产能和客户储备,2020年有望上演三重奏。公司确立聚焦大客户战略,随着贸易战的缓和5G浪潮的演进,公司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其业绩潜力有望逐步释放。

  5G建设驱动基站滤波器爆发,卡位介质滤波器优享建设周期红利:公司作为介质滤波器龙头卡位优势凸显,自18年12月份以来艾福开始批量供应华为、爱立信等大客户,利润率显著高于传统滤波器;目前公司2.6G/3.5G介质滤波产能有序扩充,有望充分受益5G基站建设加速周期,最大程度分食产业红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线路板厂商和5G龙头,我们坚定看好其在5G时代的产业布局。考虑疫情冲击,公司业绩增长节奏有调整,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5/22.5亿。参考深南电路/鹏鼎控股/生益科技等可对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35倍PE,维持目标价33.76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5G手机销量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加剧,PCB竞争格局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