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豪美新材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豪美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型材和系统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形成了从合金制备、挤压成型到型材深加工、终端设计的综合业务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建筑用铝型材、一般工业用铝型材、汽车轻量化铝型材和系统门窗;并从事门窗幕墙安装业务。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产品、技术的创新,报告期内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CNAS实验室、省工程技术中心、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建筑门窗幕墙科技产业化应用基地等一系列研发平台,积极推动研发工作。

  公司亮点

  (1)合金材料成分及后续可加工性能是铝合金工业尤其是中高端铝合金材料的核心技术要求。公司自成立起即一直重视高性能新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实际运用,先后开发出了乘用车结构用高性能铝合金及型材制备技术、高强高淬透新型7系铝合金及其制备工艺技术等核心技术,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广泛运用于公司的汽车轻量化铝型材、工业用铝型材等主要产品,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2)公司打造的“HAOMEI”、“贝克洛”品牌已经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其中“HAOMEI”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

  依靠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成为多家知名优质客户的铝材供应商。公司是广州塔、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广州东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欢乐海岸、广州高铁南站等一系列城市知名地标的铝材供应商;交通运输用材方面,公司已经成功进入已进入奔驰、通用、雪铁龙、设歌、标致、本田、丰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吉利、比亚迪、江淮等汽车品牌的供应体系;“贝克洛”品牌系统门窗产品已应用于保利、万科、星河湾、华润、龙湖、招商等国内地产公司的地产项目中,并在国外参与了多个知名项目的门窗工程。

  (3)公司获得了海关的AEO高级认证,为最高信用等级。在铝型材行业,公司形成了从合金成分研发、熔铸铸锭到挤压、深加工的全流程体系,掌握有不同牌号、特性的铝合金研究开发和生产能力,能够满足不同客户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的定制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