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软硬”双驱,经营内外兼修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4月24日,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期间营业收入51.31万元,同比增长14.24%;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4.43%;扣非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40.55%。

  事项点评

  消费电子业务带动公司一季度逆势增长

  公司核心业务为电子电路板,业务主体为“维信”与“超毅”。2019年电子电路板业务营收占比61.44%,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

  “维信”主营柔性电路板产品,是海外A客户核心供应商,与鹏鼎、日本旗胜等企业同属第一梯队。智能手机光学、显示等细分领域功能增加,单机软板数量与价值量增长带动市场规模稳步成长。

  柔性电路板产品成熟度不断提升,国内供应商规模效应显现,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平板电脑与TWS耳机业务为柔性电路板增量市场的主要贡献来源,同样也是公司一季度业务提振主要力量。

  公司盐城二期工厂规划产能将在现有基础翻倍,未来成长突破产能瓶颈。

  “超毅”业务主要为数通板,业务接近30%由海外云计算龙头贡献。疫情推动在线办公,公司业务获得云计算产业加码。公司在2019年针对“超毅”重点进行精细化管理调整,在成本管控以及新业务开拓获得积极成效。随着5G商用推开,“超毅”5G手机HDI产线以及基站用高频高速产线将再度加码公司硬板成长。

  公司现金流改善底部夯实成长可期

  公司2019年毛利率16.03%,同比维持稳定;销售净利率2.98%,上年同期为4.09%,净利率下降主要系期间费用率提升以及坏账计提损失4.66亿元。公司资本结构来看,公司负债率72.54%,同比微降;公司流动比率0.90,上年同期为0.88。从营运能力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78和95,上年同期分别为80和112,公司运营能力提升得益于精细化管理。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6.51亿元,同比增长88.64%,指标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营收放量。我们认为公司营收提振,管理加强,未来业绩增长趋势较明确。

  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51.67亿元、300.67亿元、343.6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85%、19.47%和14.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33亿元、20.74亿元和24.47亿元;EPS分别为0.95元、1.29元和1.52元,对应PE为23X、17X和15X。未来六个月内,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5G终端推广不及预期;

  (2)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