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功率半导体优质公司,进军高端产品逐步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及2020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长8.9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20.16%,扣非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5.95%。一季报情况来看,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87亿元,同比增长19.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59.18万元,同比增长58.56%。

  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毛利水平明显好转。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大幅扩产,由于产能利用率未能达到理想水平,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期间公司毛利水平大幅下降约6.3个百分点。2019年下半年起,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公司毛利水平开始好转。2019年Q4毛利率水平回复到33.03%,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小幅回落至30.99%,我们认为随着复工和公司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毛利水平有望继续改善。

  不断丰富产品结构,进军高端MOSFET、IGBT。2019年,公司大幅扩充TrenchMOSFET和SGTMOS系列产品品类,推出多款6寸高压MOSFET与8寸中低压MOSFET产品,与现有客户产品形成配套,推进大客户持续放量,并成功打入5G、AC-DC快充、安防、汽车电子等下游领域。另外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2月份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8寸高端MOS和IGBT的研发生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继续扩大公司高端功率器件的产品版图。未来公司将有望受益于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国产化的持续推进。

  布局第三代半导体SiC器件,部分重点客户认证进展顺利。2019年,公司继续大力开拓第三代半导体SiC器件的应用市场,部分重点客户认证过程进展顺利。新能源汽车是碳化硅功率器件的主要市场。据Yole预测,受益于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到2022年SiC的市场规模将达突破十亿美元。公司积极布局SiC功率器件,加速客户认证,为公司长期的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15亿元、30.1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5亿元、3.84亿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导致行业景气度受到冲击;MOSFET、IGBT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功率器件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