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9年业绩增长稳健,紧抓5G基站建设机会,蓄力未来发展新动能
内容摘要
  事件:4月27日,世嘉科技2019年业绩披露,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71亿元,同比增速为46.21%,实现营业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27.43%。2020年Q1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比下滑25.67%,实现归母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滑124.01%。

  天线射频市场需求增加,业绩持续超预期:5G移动通信设备产品快速增长助推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射频器件和天线产销量增幅较大,天线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171.45%,射频器件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50.14%。主要系2019年为5G建设元年,相关5G产品市场需求增加,销售增长所致,同时公司相应增加了备货。

  持续加大通信研发支出,前瞻性产能布局已经开启:公司十分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为保持技术创新的持续领先地位,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强企”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改善技术设备和科研条件;2019年度,公司研发支出0.8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36%,同比增长75.17%。

  紧抓5G基站建设机会,移动通信设备发挥新动能:公司移动通信设备业务紧紧抓住国内5G基站建设元年契机:1、实现5G天线顺利进入中兴通讯核心供应商体系,实现质的飞跃;2、新客户爱立信于三季度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培育出新的利润增长点;3、海外平台DengyoUSA于2018年底获得首笔订单,公司天线产品顺利进入北美市场,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市场。4、收购捷频电子,提前布局陶瓷波导滤波器产能,其一期产能建设现已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滤波器和天线集成一体化的领先研发制造能力,我们认为公司营收将持续受益。预计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84元、1.17元、1.52元,对应PE为42/30/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单一大客户流失;通信领域竞争加剧;市场份额丢失和价格下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