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下游需求短期冲击,成本端受益原油价格下行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4.44亿元,同比下滑21.09%,实现归母净利润2650.16万,同比下滑53.80%。

  疫情冲击下游需求,Q2开始将逐步改善。一季度受疫情冲击产业链复工延后,公司产能恢复、员工返岗、物流等受到限制,公司虽于2月底已全面复工复产,但下游客户仍滞后复工、订单延后或需求不足对Q1业绩有一定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国内各个行业需求已开始恢复,而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极低,且原材料不受海外供应限制,海外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Q2开始公司各领域业务将有望逐步改善。

  汽车行业周期触底,客户不断拓展有望超越行业。汽车板块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之一,行业本身基本处于周期底部,随着行业逐步走出困境,未来有望跟随受益。其中天窗密封条行业霸主地位不可动摇,并获得海外订单。汽车整车密封条由天窗密封条延伸而来,经过不断努力获得了吉利领克、广汽三菱、一汽大众捷达、一汽红旗、东风日产、长城汽车等主流品牌的认可,下游客户不断拓展,通过新增客户及项目未来表现有望超越行业。

  原油降价成本端有望受益,下游轨交受益新基建。一季度毛利率下滑至23.55%,同比环比均有一定下滑,而三月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行,公司核心产品橡胶件原材料成本将有望跟随性下降,有利于公司毛利率及利润率的提升。一季度GDP出现增长,基建预期有望加强,此外浙江未来规划3万亿左右高铁等沿海基建项目,公司下游轨交领域将有望受益或超预期,未来三个季度有望弥补短期的损失。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在橡胶密封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汽车及轨交板块业务仍有较大增长潜力,行业周期叠加在手订单,下游多领域增长有保障。我们预计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4.36亿元/27.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亿元/3.1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低于预期,整车密封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