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动态报告:牛市不缺席,三周内布局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2020年以来证券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体运行区间在2646—3127点区间,上证指数1-3月月线都是下跌,跌幅分别为2.41%、3.23%、4.51%,4月截止24日上证指数当月涨幅2.12%,短期走势仍不乐观。证券指数整体表现跟随上证指数,1-3月每月下跌,截止4月24日也是微跌0.89%,多数券商价格跌到2月4日低点附近,少数几家如海通、东兴证券等跌破了2月4日低点。整个板块趋势向下,似乎看不到转机。

  我们认为,券商板块将在三周内迎来最佳布局良机,在即将来临的上升行情中,券商板块将有超额收益。

  首先,从A股历史上看,每一轮牛市中,券商板块都是涨幅前5名的板块,与当时的牛市主导板块交相辉映,共同领涨大盘。

  其次,代表无风险收益率的10年前国债收益率目前已经降到2.5%的水平,而以往当10年前国债收益率低于3.5%时,股市往往有较好的表现。

  第三,证券板块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各项业务环境持续改善。

  第四,我们预期大盘将在三周内探明调整低点,证券板块估值便宜,在历史最低估值的后三分之一分位,后续行情起来,将有正反馈效应,在行情走强中自我印证。

  第五,从分项业务上分析,证券板块在本轮行情中全面受益。证券自营业务方面,债市持续走强,10年前国债收益率从4%下降到3.5%到2.5%,后续还有下降空间。

  投资建议: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提速,证券板块投资价值逐步凸显,我们认为证券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临。板块整体估值偏低,龙头券商估值更具吸引力,建议三周内重点布局证券板块。重点看好龙头券商、互联网券商、自营业务高弹性券商。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国金证券、红塔证券等。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经济下滑造成债券违约风险爆发、海外需求回升时间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