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突破逆境,重返增长
内容摘要
  经历行业与经营低谷,公司业绩迎来复苏。扬杰科技是国内知名功率半导体企业,以IDM模式供应二极管/整流桥/MOS等产品,在诸多细分市场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及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自2014年(上市)到2018年营收复合增速为30%,具备较高成长性,进入2019年之后由于受半导体景气度影响,增速明显放缓,2019H2开始逐步走出底部,Q4增速达到23.67%。利润端,继2019Q4大幅扭亏后,2020Q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11%,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高增长,显示公司基本面强劲。随着功率半导体景气度恢复与国产替代加速,公司业绩预计将维持增长趋势。

  功率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存在较大空间。2018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约为391亿美元,中国占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比例超过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国内功率半导体超过百亿美金的市场基本被海外企业所占据,中国企业在主要的功率器件领域如MOSFET、IGBT等都非常弱小,扬杰作为国内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中排名第一的企业,2019年营收也仅20亿元,成长天花板较高。中短期内进口替代成为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最大的成长逻辑。

  公司未来成长看点在于产品高端化与积极市场拓展。公司未来高增长来源自:①产品线拓宽与产能布局完善。在自身优势产品二极管、整流桥基础上,开拓高可靠性沟槽肖特基芯片、TrenchMOSFET和SGTMOS系列、IGBT以及第三代半导体产品,产品线的齐全将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与中芯国际达成战略协议,保障8寸线产能;②积极的市场营销、国内与海外兼顾。以消费类行业为根基,积极拓展工控、汽车电子、5G通信等行业需求,进入壁垒、利润率更高领域。此外公司通过“MCC”品牌拓展海外业务,增加新的增长点;③国产替代下大客户供应链机会。公司近一年已经与华为、海康、海尔等国内知名终端品牌达成初次合作,未来订单量有较大提升潜力;④持续高强度研发。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撑公司长期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24.84亿/31.89亿/40.98亿元,同比增长23.77%/28.36%/28.52%;归母净利润为3.06亿/4.06亿/5.36亿元,同比增长35.83%/32.89%/31.90%。考虑行业景气上行、公司业绩重回增长,公司EPS与PE均有望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需求影响超预期;市场竞争趋于激烈;下游主要领域发展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