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修复明显
内容摘要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1.03亿元,同比增长13.79%,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滑26.43%。2020Q1实现营业收入16.92亿元,同比下滑1.12%,归母净利润6266万元,同比增长276.13%。

  2020Q1业绩位于预告中枢偏上,单季度毛利率18.55%(同比提升6.93个百分点)表现优秀。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在2.10才基本复工,且复工初期由于招工、物流、防疫需求等约束,单季度受影响。随着国内疫情缓解,产能利用率逐渐修复,客户订单较为饱满。

  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增长,新增产能持续推进。2019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7.65亿元,同比增长56%。公司持续加大在5G、大数据、高性能计算、IOT、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研发布局。华天南京完成一期项目厂房建设,华天宝鸡引线框架生产线投产,华天昆山完成新建厂房建设,满足CIS产品扩产及FC产线建设需要。

  半导体封测产业景气拐点,TSV细分赛道形成涨价热点。2019Q2以来,封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产能利用率恢复。受益于强劲的多摄像头渗透增长,千万像素以下CIS需求提升,部分CIS设计厂、封测厂、8寸晶圆厂链条出现供不应求情况,TSV在2019H2呈现涨价的热点局面。昆山厂布局TSV,需求旺盛,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昆山厂2020年有望实现扭亏。

  国内存储封测卡位布局,目标市场空间逐渐打开。长江存储第二阶段招标,产能从2万片/月继续提升至5万片/月。公司与武汉新芯签署合作协议,在封测领域开展合作。公司在NorFlash、3DNandFlash、DRAM技术上储备已久,是国内NorFlash大厂的主要封装厂之一。未来随着长存、长鑫放量,国内存储封测市场将逐渐打开。

  公司卡位布局CIS、存储、射频、汽车电子等上游领域封测,TSV-CIS量价齐升,存储国产替代放量在即,5G、新能源推动射频、汽车电子持续升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27/8.26/10.3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全球供应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