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公司助力VR游戏引进,加快游戏版号申请
内容摘要
  事件

  宝通科技旗下易幻网络,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公司星翼幻,持股100%,有利于积极拓展VR/AR/MR领域新业务,并利于公司进军国内市场,深化区域化发行与全球研运一体业务。

  评论

  有利于版号申请:本次拟成立的子公司星翼幻注册地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2019年,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获批“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园区是版权局批复的影视游戏版权基地,版号在版权局审批,园区可以同步申报游戏版号。

  助力VR游戏引进:国外具有众多优质VR游戏。根据Steam2019年VR游戏的畅销榜单统计上榜的82款游戏,FPS游戏占比23.2%,RPG游戏占比20.7%、模拟类游戏占比15.9%,分列前三。而竞速、体育、跑酷、潜行、网球类型合计占比14.6%,比重也不低,初步印证了空间交互性在VR游戏发展初期吸引用户的成果。宝通科技已与国内VR休闲游戏龙头哈视奇深度合作。参考手游品类变迁史,在行业发展初期,能够体现硬件与用户专属交互属性的游戏品类预计率先爆发,哈视奇杀手级VR游戏《奇幻滑雪》具有强沉浸体验感和空间交互属性,或领跑国内VR休闲游戏,并且可能为公司在日后引进更多VR游戏方面提供经验。

  自研+版号开拓国内市场:易幻网络手游出海发行运营经验丰富,已在全球发行近240多款游戏,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几种语言,优势地区在韩国、东南亚和中国港澳台等市场,目前计划通过自研游戏不断拓展日本和欧美市场。借助易幻网络较为成熟的手游发行运营经验和自研游戏深入,本次拟投资设立对公司进而拓展国内手游市场或有助力。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2/5.18/6.27亿元,分别对应2020-2022年PE20/16/13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自研游戏出海发展潜力和VR游戏的稀缺性,采取相对估值法,按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对应2020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0.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内容监管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投资项目具有不确定性;股权质押比例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