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受疫情影响有限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20年Q1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降1.98%;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2.22%;扣非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下降15.15%。

  多项财务指标表明公司业务与受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2020年一季度末的预收账款为5.73亿元,较期初6.0亿的预收账款有小幅下滑。同时,公司2020年Q1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98亿元,去年同期为-0.29亿元。包括预收账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以及营收增速在内的多个财务指标表明公司业务与受新冠疫情影响有限。我们判断,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公司业务有望逐步回归快速增长的轨道。

  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率降低,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公司2020年Q1销售费用率为66.4%,比去年同期下降3.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8.06%,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19.35%,比去年同期上升3.24个百分点。

  2020年关注公司渠道体系的进一步发力。公司2019年下半年首次发布“代理商招募政策”,该政策突破了传统的代理经销模式,代理商不需要压货、押款就可以代理泛微的全线产品。2020年,公司明确在品牌推广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会大力发展代理合作伙伴,成效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OA行业龙头,考虑到国内OA行业渗透率和集中度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2020-2021年EPS为1.16元、1.4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云产品推广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