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认证进展顺利,5G放量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26.15亿元,同比增长97.27%,实现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115.90%,扣非归母净利润2.82亿,同比增长88.48%。20年Q1公司实现营收5.78亿元,同比增长57.59%,增速同比提升7.21pct.,实现归母净利润4289.3万元,同比增长6.21%,扣非归母净利润4077万元,同比增长9.07%。

  19年业绩创新高,疫情影响Q1待5G发力。19年,受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电磁屏蔽和散热需求拉动、国内大客户提升国产化供应比例、公司收购公司陆续并表的推动,公司每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幅持续扩大,公司4Q19实现营收9.41亿元,同比增长124.41%,归母净利润9135万元,同比增长118%,业绩高速增长。疫情影响下1Q20业绩微增。公司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有大幅增长主要由去年收购公司并表贡献,但受疫情因素影响,产业链复工延迟,收入及利润环比下降,而公司固定成本正常支出,研发投入加大,对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造成一定影响。

  电磁屏蔽/散热+基站天线认证进展顺利,奠定5G快速成长基础。散热和电磁屏蔽在5G时代需求迎来高增长。公司新散热产品认证推进顺利,应用领域拓展取得进展。产品方面,公司5G通讯基站、5G智能手机相关产品已开始逐步交货;客户方面:子公司品岱、博纬、润星泰先后通过行业龙头认证资质,并还在持续客户认证中;5G基站天线罩、吹胀板和散热壳体已取得主要几家通信设备公司的供货资质;VC均热板已分别通过几家知名企业的产品认证;风扇和散热模组已取得客户的供应资格;已取得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的认证资质,拓宽应用领域。我们认为,公司19年一方面加强产品布局和提升实力,一方面在各应用领域的客户认证上取得突破,为其电磁屏蔽散热产品发展奠定坚实成长基础。

  国内5G大规模建设加速+定增项目提升产品实力,20年公司天线业务有望迎来较大突破。5G建设是新基建的重要抓手,三大运营商20年资本开5G投入同比增长340%,确定性强。一方面,公司塑料天线振子已于19年开始量产和批量供货,20年有望继续受益基站大规模铺建。另一方面,5G基站天线的采购方从运营商变成设备商,研发实力较强的天线厂商在获得订单上将更有优势。博纬通信已通过国内及国外知名通信设备厂商的供应商资格认证,均在其合格供应商名录中,公司有望在未来5G整体天线供应上取得成长。公司已收到2019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约7亿元,主要用于“5G通信器件产业化项目”。项目实施后将主要生产5G天线罩、天线振子及用于交换机、路由器等通信设备的高性能结构件等产品,将主要满足5G商用过程中对相关基站天线及通信设备的建设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定增项目的实施,能够完善和提升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原因有二:1)天线振子产品优势明显,2)结构件产品能与公司现有的电磁屏蔽和导热器件产品形成产品协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营收分别37.59亿、50.43亿、64.58亿,EPS分别是1.26、1.80、2.28元,对应PE分别37.6、26.4、20.8x。公司电磁屏蔽及导热材料相关新领域客户资格认证顺利,基站天线业务将在国内5G新基建迎来快速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5G市场的发展潜力,维持公司“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展,智能手机及5G手机销售下滑,影响上游电磁屏蔽及导热材料和器件需求;5G商用推动进度不达预期,对电磁屏蔽及导热、上游天线、振子等需求不及预期;中美贸易继续升级,大客户5G基站和5G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对公司产品需求减少的风险;电磁屏蔽和导热产品线拓展和客户份额提升不达预期的风险;5G基站天线塑料振子方案应用不及预期;PEP工艺采用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快速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