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国网入主带来新气象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22.44%;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16.44%。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减少20.38%;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1.38%。

  业绩符合预期,研发保持高投入。2019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净利率以及现金流与2018年相比变动不大。公司研发费用多年保持20%的高投入占比,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云平台等领域持续投入。

  国网入主带来新气象。2019年,国网电商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完成国家电网的多维精益管理体系、1233卓越资金管理体系、新一代电费结算、财务信息化顶层设计、财务中台设计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南方电网的企业级财务管理系统应用建设,持续挖掘国家电网体系的信息化需求。

  区块链业务大幅增长。2019年,公司区块链业务实现收入0.20亿元,同比增长3,886.03%。公司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智慧能源、智能物联等领域的应用发展,与国家电网各地分公司实现了在数据存证、能源交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应用。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与国家电网的深入合作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对公司的积极影响。预计公司20-21年EPS分别为0.34元、0.47元,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整合效应不及预期;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