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疫情驱动协同办公加速渗透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8日晚间,公司发布一季度财报: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减少1.98%,实现归母净利润0.189亿元,同比减少2.22%,实现归属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0.100亿元,同比减少15.15%。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预计还原契约锁投资后,公司利润同比正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减少1.98%,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22%,归属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减少15.15%。公司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预计主要因契约锁(电子签)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导致亏损同比增加,反映到投资负收益增大。预收款同比增长9.74%,增速有所下滑,预计主要受疫情影响,部分客户/潜在客户信息化建设有所延后。经营性现金流同比负增长,主要因疫情影响收款进度。随着疫情逐步消散,预计后续将逐步恢复。

  代理商体系有望显著增加公司商机数,云商店产品交叉销售有望提升客户ARPU值。渠道层面,2019年9月,公司正式推出代理商方案,并创新性的提出了“不押款、不压货”代理政策。代理体系拓展了公司的商机来源,有望增加了公司的商机来源,为后续业绩增长提供基础。产品层面,公司推出云商店,有望实现产品交叉销售,提升单客户ARPU值。

  疫情催生远程办公普及,行业发展有望加速,公司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我们认为,两大动力驱动OA行业持续高成长:(1)协同办公外延持续扩张,从行政管理走向业务管理,业务内涵持续扩大,行业空间持续扩大;(2)肺炎疫情催生线上办公需求热,协同管理受到企业高度重视,行业渗透发展有望加速。公司在战略、产品、渠道、管理方面竞争优势十分突出,有望在行业加速发展中,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影响及业绩基数变化,我们将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由2.03、2.57亿元下调至1.77、2.34亿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云商店拓展不及预期、代理商体系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