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超预期,疫情不改新品成长逻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4月27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4月29日晚发布2020年Q1季报,其中2019年业绩为0.92亿同比增加13.5%,2020年Q1季度归母净利润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0.19万,同比增加76.9%。

  点评如下:

  年报彰显智能LED高速发展,Q1业绩考虑疫情影响超预期。公司4月27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其中营收8.74亿,同比增加14%,归母净利润为0.92亿,同比增加13.5%,分产品结构看,通用LED驱动芯片营收5.86亿,同比增加1%,我们拆分量价预计价格下降是主要拖累因素,数量预计保持8%左右增速,而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营收2.27亿,同比增加82%,略超我们之前预测,预计销量增加80%是驱动营收增长主要原因,同时彰显智能LED低渗透率高增长状态,且随着物联网爆发有望持续高增长。另外公司4月29日晚发布2020年Q1季报,营收1.82亿,同比增加9.6%,归母净利润为0.27亿,同比下降75%,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0.19万则同比增加76.9%,扣非经营净利润0.13亿,同比增长23%,前期市场对公司受疫情影响下游LED出口等传导,从营收和业绩看超预期。另外公司2020年Q1商誉2691万,主要公司收购子公司不断提升规模和市场份额。

  持续看好公司品类拓展成长优势和空间。公司是国内首家设计出LED照明驱动芯片并将其商业化的企业,就智能LED驱动芯片而言,公司拥有飞利浦、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等传统客户以及互联网公司小米、宜家、公牛等新兴智能LED客户优势,有望率先受益智能LED产业升级红利带来量价齐升。我们同时复盘公司发展电机驱动芯片2018年营收570万同比增加164%,且毛利率约为39%,具备较高的增速和附加值;从招股说明书看公司战略看,未来向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拓展亦将带来较大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9.64(考虑疫情影响下调6%)/12.00亿元,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2/1.05亿,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1.56亿,同比增加27%、33%,对应PE为37/28。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LED驱动模拟芯片龙头,短期疫情影响相对有限(欧美疫情陆续结束),长期看好智能LED升级等成长。综合公司技术实力、成长性、可比公司估值,维持重点推荐“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创新研发不足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