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业模式持续优化,品牌代运营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05.07亿元,同比下降2.24%;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减少16.54%;基本每股收益为0.85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公司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宏观环境影响使得大部分行业广告主缩减广告营销预算所致。

  创新商业模式,品牌代运营业务开局顺利。

  2019年公司品牌代运营业务取得营业收入3.056亿元,同比下降33.11%,主要系公司缩减原买断式销售代理业务规模所致。新业务运营情况良好,公司与品牌方合作打造线上销售渠道,由公司提供品牌创意策划、包装设计、营销策划、新渠道销售及品牌代运营等营销服务,而品牌方则提供仓储物流及售后等服务,同时结合网红营销、内容营销等营销热点,快速提升业务规模。

  客户结构优化,品牌营销业务稳中有升。

  2019年公司品牌营销业务取得营收101.57亿元,同比增长0.47%,主要系公司美妆、日化、3C数码等品牌客户合作规模上升所致,同时公司通过主动调整低毛利客户的合作规模优化客户结构,同时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保证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有效降低财务风险。同年12月,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传播代理服务独家供应商。

  疫情致Q1业绩承压,品牌代运营业绩可期。

  疫情加速了中国经济的“在线”进程,对于广告主而言,疫情期间,在线时长大幅增长,消费者消费习惯、购买行为的改变促使广告主增加线上营销的比例;对于营销服务公司而言,疫情加快了营销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未来有能力帮助品牌主精准的触达消费群体,可以有效管理数据实现再营销的广告公司将会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在结合线上客户数据的精准营销业务方面有望获得更多机会。此外,公司加速品牌代运营业务推进速度,全年业绩可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营收106.97亿元、125.29亿元和150.59亿元,同增1.8%、17.1%和20.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3.42亿元和4.53亿元,同增38.6%、28.4%和32.5%;对应EPS分别为1.15元、1.48元和1.96元,对应PE分别为20.85X16.24X12.25X。考虑公司创新商业模式取得较好开局成绩,同时优化客户结构,抵消行业周期性变化影响,得以释放财务风险,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品牌代运营业务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