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业务齐头并进助推高增长,稳健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归母净利润2305万元,同比增长150%,实现疫情背景下逆势上升,业绩表现超预期。此前4月17日公司发布2019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长29.28%,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9.94%。

  多项业务齐头并进,2019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主要定位于中小城市的城镇污水处理、工业园区及工业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处置,在城镇污水处理方面投入较大,相应的收入增加很快。2019年公司运营服务、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产品销售三块业务齐头并进,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63.18%、138.44%、49.93%,为全年营收的大幅增长定调。运营服务和环境基础设施建造为公司贡献了72.46%的收入,是公司利润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非运营项目在手订单额超13亿元,同比增长92.62%,为2020年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运营业务稳定,疫情下Q1逆势而升。2020Q1疫情背景下公司业绩逆势而升,公司净利润高速增长。该成绩主要原因之一是疫情之下公司通过加强和政府部分的沟通,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同时保证了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运营业务未受影响以及公司环境技术产品销售的大幅提升。随着新增项目投运,公司运营服务业务毛利率显著改善,2019年同比提升8pct达到41.78%,未来随着在手项目继续投运,该业务将为公司提供更多稳定的盈利来源。2020Q1公司环境基础设施建造和综合环境治理服务受到一定冲击,但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疫情整体对公司影响不大,全年业绩目标有望实现。

  订单以质取量,稳健经营助力现金流改善。2019年公司开始注重改善项目质量,主动放弃高风险项目,专注运营项目的稳健运行。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66亿元,同比增加2.29亿元,得到大幅改善。疫情叠加宏观经济去杠杆背景下,良好的现金流成为度过时艰的必要条件之一。随着公司稳健经营以及现金流状况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展向好,未来公司有望踏准行业发展的进程乘势而上,迎来新一轮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从整体情况看,疫情对公司全年的业绩较小,公司将科学合理地调整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订单,逐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9、1.29、1.6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2倍、10.8倍和8.4倍。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84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变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