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符合预期,继续看好公司新材料及军工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一: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加3.72%,实现归母净利润2208.18万元,同比下降15.7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0.79万元,同比下降23.83%,折合EPS0.087元/股,加权平均ROE1.03%,同比减少0.33个百分点。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事件二:公司公告拟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建设成都康达电子西南产业基地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及子公司已于2月中旬开始陆续复工,胶粘剂和军工板块生产正常有序,客户订单正常,因此一季度收入端实现了小幅增长,整体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一季度公司毛利率33.59%,同比降低3.33pct,净利率10.24%,同比降低2.32个百分点,费用方面,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同比分别变动-11.16%、32.23%及4.96%,其中管理费用增加较多主要是由于公司人力成本及折旧增加所致,研发费用上同比仍然维持了小幅增加。

  打造西南地区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园:此次公司拟建设西南产业基地,主要是为了落实公司“新材料+军工科技”的战略规划,将在公司现有胶粘剂新材料、军工电磁兼容及电源模块业务及正在收购的军工电子元器件检测业务的基础上,投资建设航空航天电磁兼容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电磁兼容标准3米法实验室、航天电子系统级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军工电子胶粘剂研发及销售中心及电子元器件检测中心,将大大提升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丰富产品种类、扩大产业规模、提高市占率,同时将打造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具有比较优势的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园,计划投资总额5亿元。

  内生外延并举,军工领域持续布局:公司在军工板块现已形成的聚酰亚胺泡沫隔热材料、军工电磁兼容及电源模块业务的基础上,拟分步收购北京京瀚禹100%股权进入军工电子元器件检测领域。京瀚禹主要对集成电路、晶体晶振、电源模块、继电器、电阻电容电感等电子元器件进行检测,客户主要为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科研机构等军工单位。军工电子元器件的可靠性是各类军用装备可靠性的核心,检测行业前景广阔,收购完成后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收购京瀚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60、2.45、3.05亿元,对应三年PE为21.9、14.3和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收购整合及商誉减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