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网驱动,自研与全球研运加速拓展
内容摘要
  “移动互联网+工业物联网”双网驱动,打造领先的全球化手游研运商与智能输送服务商。公司成立于2000年,2009年在创业板上市。在面临传统业务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公司一方面立足输送带业务,进行高端化、国际化升级,向服务端延伸;另一方面,通过收购易幻网络进军游戏业务。现已形成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投资三大业务板块。

  员工持股与股票期权有望实现绑定与激励。公司注重核心员工的绑定与激励,截至目前已实施2期员工持股计划,并发布了股票期权激励方案。覆盖范围较广,基本覆盖了董监高及核心业务人员。其中期权制定了较高的行权条件,行权期共有4期,若要实现每一期25%的行权比例,则2020-2023年每年的净利增速须达到30%。

  产品储备丰富,自研与全球研运有望打开新空间。易幻网络深耕出海多年,区域化优势明显。在稳固港澳台、东南亚、韩国等传统助力市场的优势外,公司发力欧美日市场,并向产业链上游的研发进行布局,在2018年底成立海南高图与成都聚获两家子公司。2020年,公司储备了十余款发行产品及3-4款自研产品,有望为游戏业务带来新的增长。

  打造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发行可转债助力打破产能瓶颈。在经历供给侧改革后,下游行业于2016年开始陆续回暖,带动输送带行业景气度提升,同时行业内部也加速洗牌,市场出现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优化产品结构。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公司发行可转债方案于2020年4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主要用于建设“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产业集群生产基地”,助力打破产能瓶颈。

  VR/AR赋能,投资业务助力多点开花。

  公司从2016年就开始战略布局VR,先后投资哈视奇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并设立“星翼幻”公司。哈视奇与宝通科技合作能够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协同优势,商业应用提供收入保障,VR游戏打开未来空间。

  宝通科技通过投资布局新兴产业,目前宝通旗下主要有三大投资平台。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科技与文化传媒领域,未来有望助力公司多点开花。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输送业务景气度较高且新产线有望在未来带来增量,同时游戏业务中自研与全球研运有望打开新空间,同时股票期权与员工持股有望进一步激发团队活力,我们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9.52亿元、35.23亿元、39.89亿元,同比增长19.25%、19.32%、13.2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亿元、4.82亿元、5.92亿元(调整前预测值分别为3.71亿元、4.40亿元、5.13亿元),同比增长24.22%、27.08%、22.95%;对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6元、1.21元、1.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不景气;产品表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