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毛利率显著改善,未来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4月29日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9亿元,同比下滑6.3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66.33%。

  营收受到疫情影响有小幅度下滑,自动化改造持续提升毛利率水平。2020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小幅度下滑,这主要是受到了疫情影响复工进度的影响。2020年Q1,公司毛利率为22.40%,同比增长3.60%,这主要是受益于工厂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公司净利率为7.75%,同比增长3.39pct;主要是汇兑收益和政府补助。费用端方面,2020年Q1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57%和9.73%,保持相对稳定;2020年Q1财务费用为-7569万元,去年同期为5746万元;财务费用率为-1.91%,同比下滑3.27pct,这主要是由于汇兑收益的增长。

  多产品线布局,长期成长逻辑清晰。疫情短期冲击智能手机出货量,但不会改变5G换机潮趋势。受益于电子产品短小轻薄、高频等的新诉求,5G手机中主板升级趋势明确,LCP/MPI软板的需求将大幅提升。苹果Q2季度订单良好,iPhoneSE2、Pad和Mac均有不错的拉动作用。长期来看,疫情过后需求有望得到恢复,公司FPC业务有望充分受益于苹果体系内份额的提升、FPC在非苹果体系渗透率的提升以及5G说及和可穿戴设备等的放量;HDI/SLP业务有望受益于手机主板方案升级以及超薄HDI在Pad中的渗透。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1和2022年的EPS分别为1.43、1.83和2.07元,对应PE分别为28.13X、22.07X和19.43X。我们看好公司在FPC的龙头地位以及在SLP业务上的潜力,维持目标价格5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机销售不及预期、可穿戴设备销售不及预期、SLP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