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核心产品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奇正藏药发布2019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15.62%;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14.27%;扣非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01%。

  点评:

  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战略继续推进。2019年公司围绕“一轴两翼三支撑”战略开展业务,巩固核心产品消痛贴膏行业领先地位,利用品牌优势加速新产品布局,医疗市场和零售市场稳步增长。核心产品贴膏剂增长稳健,以“白脉软膏”为主的软膏剂处在上升期,增长迅速。

  临床研发持续推进,品类储备不断丰富。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落实疼痛一体化战略,加大新品研发和经典产品二次开发力度,全年研发投入0.64亿元,同比增长31.67%。目前催汤颗粒处在期临床研究;正乳贴完成期临床研究;夏萨德西胶囊、消痛气雾剂等II期临床研究有序进行中。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已完成外用制剂弹粘性测试技术平台建设等项目,并持续开展新技术合作研究。

  股权激励落实,业绩增长可期。2019年公司实施针对核心管理人员和销售业务骨干的股权激励计划,解限条件为2019-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不低于13.98、16.14、18.78、21.90亿元,对应年度业绩增速分别不低于15%、15%、16%和16%。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受众广泛,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核心贴膏剂产品稳健增长,软膏剂处于上升期增长弹性大,股权激励受众广泛,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确定性强。调整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9元、0.91元、1.05元,对应PE分别为24X、21X、18X。按照2020年PEG为2.0X,对应PE为29X,调整目标价为22.9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推广不达预期、研发进度不达预期、招标降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