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4月营收数据点评:业绩超预期,FPC双龙格局已现
内容摘要
  事项:

  鹏鼎公告2020年4月营收22.6亿,同比增长42.33%,2020年1-4月累计营收62.33亿,同比增长7%

  评论:

  业绩超预期,产业链补库及转单效应提升产能稼动率。苹果产业链在一季度疫情冲击下加大安全库存备货,产业链3-4月拉货强劲,公司产能稼动率延续了3月以来的良好态势;苹果积极推行低价策略,SE2销量超预期,4月备货积极;一季度以来Airpods、iPad、Mac等消费电子产品景气度持续向好,软板价值量稳步提升,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疫情冲击海外供应链,国内工厂率先复工,转单效应凸显,公司份额持续提升。

  非Phone业务增长依然强劲,5G终端放量可期。展望全年,欧洲等地经济开始重启,至暗时刻已过,Airpods、iPad及SE2备货有序推进,苹果财报凸显终端竞争力,下半年5G版iPhone依然值得期待,LCP传输线、SLP主板升级都将带来单机ASP提升,公司在新料号获取份额确定性较强,待疫情冲击过后,5G手机出货仍望恢复增长。苹果终端中Airpods/Watch/Pad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拉动相应的软板需求增长,下半年iPadPro发布,公司为其miniLED背板提供的超薄HDI有望提供增量价值,未来miniLED渗透率提升,公司有望保持领先优势。

  产能持续扩张,份额仍有提升空间:2020年,公司预计资本支出额为49.8亿,较19年资本开支38.8亿显著增长,创历史新高。公司在手货币资金67.9亿,现金流良好。主要计划投资项目为:总部大楼建设项目、深圳二厂建设项目、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高阶HDI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多层软板生产线、淮安综保园区硬板厂转型项目、淮安超薄线路板投资项目等。2020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冲击陷入危机,海外供应商受冲击较大,预计公司份额进一步提升,同时在手现金储备充裕,或将有机会通过投资并购实现规模和客户扩张,比如汽车电子等领域。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鹏鼎控股是全球线路板产业龙头,十余年间深度布局智能机/可穿戴等多维度产品FPC/SLP/HDI赛道,积累深厚技术底蕴;受益苹果5G新机光学及射频升级、Airpods/Watch放量,及安卓主板升级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在5G终端升级及品类扩张中充分受益。考虑疫情影响,2020年终端销量预计有所下滑,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40.9亿。考虑公司客户及产品端历史优异表现,自身稳定的现金流及产能扩张进度,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年35倍PE,目标价48.6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新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