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月报:龙头游戏公司业绩高增,关注电影行业复工逻辑
内容摘要
  游戏板块:从目前公布的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来看,游戏板块维持着比较高的增长,尤其是一季度,短期因素对行业助推明显。但即使在游戏板块内部,不同公司的业绩分化也相当显著,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等头部公司在2019年全年以及2020年一季度基本都能够维持比较好的业绩增长,另外从披露2020年中报业绩指引的情况来看,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依然维持在35%-45%左右,Q2基本也能够维持住比较好的增幅。

  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节奏之后,短期刺激性因素逐渐消退,但不会改变长期逻辑。建议持续关注成长性良好的优质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和吉比特。

  电影板块:自1月底至4月底,目前全国电影院已经停业超过3个月,根据国家电影局在4月29日召开的会议表明,预计全年票房损失超过300亿元。观察电影内容与院线类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与净利润都遭遇了大幅下滑,除光线传媒盈利2948万元之外,其他电影公司上市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显示出目前行业正在经历“至暗时刻”。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两会确定在5月21日、22日召开、江西省抚州市在《关于有序推进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的通知》中已经出现了对影院复工的指示以及上海迪士尼定于5月11日重新开业等积极的信号显示,电影院或将自下半年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的经营。

  另外建议关注广告行业投放复苏叠加扩张放缓成本压力减小带来业绩改善可能的分众传媒以及经管类出版龙头中信出版。

  风险提示:外部经济环境疲软;政策监管部确定性风险;系统性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