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1季报详细解读:净利润增速向上,资产质量平稳夯实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

  1、净利润增速同比向上。1季度公司营收和PPOP同比增速有一定幅度下行,有去年高基数的影响,PPOP总体维持在近20%的增长。1季度拨备计提力度减少,净利润同比增速拐点向上。2、1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2.2%:主要是规模贡献,息差平稳。生息资产规模环比增6.4%。1季度测算的单季年化息差为1.48%,环比去年4季度小幅下降2bp。3、资产质量平稳夯实。1季度不良率总体平稳、关注类贷款占比下行。拨备稳步夯实,1Q20拨备覆盖率为239%,环比提升6个百分点。拨贷比环比小幅上升8bp至3.29%。4、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1季度单季年化成本收入比24.9%,同比下降1.3%。其中业务管理费同比增12.1%,增速较4季度有放缓。

  季报不足:1、净非息收入受净其他非息收入拖累同比降9.0%。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微增3.1%,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降13.2%,主要是金融投资业务收益减少带来的投资收益下降。2、对公发力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1Q2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1%、9.94%、12.65%,环比-8、-16、-24bp。

  投资建议:可重点关注的城商行。公司2020E、2021EPB0.57X/0.51X;PE4.61X/4.18X(城商行PB0.63X/0.57X;PE5.82X/5.36X),可重点关注的原因:1、深耕江苏,经营稳健,安全边际高;2、公司19年营收高增长,未来成长伴随江苏经济增长而稳健增长,报表逐渐夯实;3、公司发行了可转债,未来发展动力较充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