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及20Q1业绩点评:疫情影响有限,研制设备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4.95亿元(+98.1%),归母净利润0.68亿元(+50.68%),扣非归母净利润0.51亿元(+45.7%)。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3亿元(+25.81%),归母净利润16.82万元(-44.12%)。公司营收逆疫情增长,是因为研制设备订单顺利交付及境外航空资产管理业务进展顺利。

  2.设备研制进展顺利,驱动公司成长。公司围绕机载设备及自动检测设备(ATE)两大方面进行研发,目前在研8个项目,进展顺利。第二代产品HUMS配套装机直20,逐步放量;ATE分别获得军、民领域新客户订单;第一代产品飞参系统持续迭代出多种型号,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3.疫情对公司航空维修业务影响有限。新冠疫情冲击使得航空公司客座率下滑及飞机日利用率降低,减少了航空维修业务量。但“客改货”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货机的通航需求,相应增加了公司的维修业务量,可以对冲客航通勤减少的送修量。

  4.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2元/0.37元/0.5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倍/36倍/25倍。公司HUMS配套或加速,ATE军民业务进一步拓展,第三代新产品EHM正在研发,发展前景良好,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HUMS装机不及预期;设备研发受阻;疫情影响民航维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