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中重稀土资源深厚,黑钨闪耀再添助力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广晟有色主营稀土和钨,是一家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庞大的稀土资源和钨资源。当下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5G手机需求旺盛,拉动稀土储氢材料、永磁材料、耐热涂料、硬质合金等下游产品的需求增长,公司所拥有的丰厚资源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更多助力。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减,永磁与储氢材料需求旺盛:随着环保政策不断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势在必行。根据“十三五”规划对2020年一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规划,预计相关稀土需求量为钕铁硼7000吨,镨钕1960吨,铽106吨,镝210吨,超出广晟有色相关产量。旺盛的需求增添了公司永磁与储氢材料的消费热度。

  深空探索势在必行,耐热材料与钨产品未来可期:根据国家航天局的相关规划,预计将于20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卫星;并将在20年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实施火星环绕着陆巡视探测;还计划在30年实施小行星、木星探测等多次深空探测任务。一系列重大的航天工程势必将推动稀土耐热材料与火箭的钨制喷嘴等高端材料的应用端需求快速上涨。

  5G手机换机潮加速,手机更替拉动硬质合金需求增长:近日,IDC报告显示,随着5G手机的价格下滑,中国市场用户换机比例明显提升。目前,国内5G智能手机出货量累计达2,380万台,而平均单价也在迅速下探,2020年第一季度已降至$600(美元不含税基准)以内。工信部数据,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5G手机时代已全面到来,与此相关的硬质合金材料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端需求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0、0.53和0.58亿元,EPS分别为:0.16、0.18和0.19元,因公司拥有庞大的稀土资源和钨资源,以及稀土永磁材料、硬质合金等下游产品的需求增长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国家行业政策变化、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