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报告:AI助力公司转型,积极布局数字货币蓝海市场
内容摘要
  公司营业收入相对稳定,保持较高增速的同时利润可观。根据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7%。2020年一季度预计实现营收12.45亿元-13.13亿元,同比下降0%-5%,实现归母净利润0.87-1.11亿元,同比下降55%-65%。

  公司业务保持良性发展,支付服务业务交易量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公司在零售、餐饮、娱乐、交通、物流等垂直领域继续深化布局,目前存量服务商户数量超过850万户,6月日均交易笔数超过400万笔,7月单日交易流水峰值突破50亿元。2019H1公司支付服务业务总交易量超7400亿元,同比增长约17%。

  FPOSF7,首款采用算法检测和人脸识别终端线下支付安全应用技术进行设计的“刷脸POS”成功研发,满足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规范。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于2019上半年重磅推出“刷脸POS”——人脸识别受理终端FPOSF7。这标志着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率先拥有了全面进入人脸识别支付领域的绿色通行证,掌握了行业话语权,重新定义支付生活,进一步便捷支付方式,为实现支付多元化提供更多可能。

  电子支付设备或助力数字货币落地。央行计划推出官方数字货币DCEP,实现离线、匿名支付服务,将带来支付系统的升级改造。公司受益于电子支付设备、信息识别设备业务方面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或将助力数字货币落地,迎来巨大需求。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业务保持良性发展,看好公司支付服务业务、信息识别设备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1/8.46/10.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6/0.80/1.0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27/22/17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市场竞争加剧,支付行业创新进度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