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斗+汽车服务”领域龙头服务商,2021年有望进军精选层
内容摘要
  1、公司概述:“北斗+汽车服务”领域龙头服务商

  公司成立于2007年,于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资产安全保障和出行安全守护,基于北斗技术应用、物联网与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研发出“云-管-端”一体化的国内先进、行业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

  2、新三板春风已来,精选层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看点

  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以来,新三板利好政策接二连三,尤其是针对精选层的各项改革措施,4月17日,公募基金正式入市新三板精选层,4月24日,股转系统明确4月27日起正式受理与审查精选层挂牌业务。当前,累计备战精选层的企业数量突破200家,精选层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看点。

  3、北斗国产化替代势在必行,“北斗+汽车服务”应用市场需求巨大独立自主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对于摆脱其他国家导航系统的限制与干扰、实现信号稳定与安全,带动产业整体创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其国产化替代趋势不可逆转;当前车险理赔率与日俱增,“北斗+汽车服务”有望助力车险改革与创新;“北斗+车联网”渗透率仍然很低,未来随着国家政策、产业深化以及5G同步发展,“北斗+车联网”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4、公司产品覆盖“北斗+汽车服务”全场景应用服务,未来将大力布局应急市场

  公司抢先布局北斗系统在汽车服务的两大应用:北斗保险综合应用和汽车4S集团DCRM系统。在北斗保险应用方面,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平安、中国大地保险等知名保险集团均是公司的客户,预计2021年年底,公司累计服务车主数达200万户以上。在4S系统方面,公司已建立合作关系的4S单店超1600家,占全国4S总量的10%,包括广物汽贸、磐鼎集团、安骅集团、宗远集团等知名品牌客户。公司近两年加大研发投入,重点研发森林防火预警系统,预计2020年将实现近千万元的业务额,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