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3C自动化双雄之一,苹果5G新机需求弹性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是3C自动化双雄之一,具有技术领先优势

  自动化下游涉及移动终端、新能源、电子烟、汽车、硬盘、医疗健康和物流等,是国产3C自动化双雄之一。研发占比收入持续维持10%以上(高于行业),形成技术领先优势,深度合作顶级客户持续成长(包括苹果、谷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JUUL等)。

  疫情不改3C为主的自动化复苏趋势,5G新机需求弹性可期

  1)疫情抑制短期需求,不改以3C为主的自动化复苏趋势。疫情影响短期自动化投资需求,但并不改变投资回收期缩短背景下,机器换人的自动化浪潮趋势。疫情导致电脑需求大增、以立讯为代表的代工厂份额提升、5G驱动等因素,带来3C自动化的结构行情。

  2)移动终端:苹果检测设备主力供应商,5G新机需求弹性可期。苹果手机摄像头改制较小是公司2018-2019年收入下滑主因。2020到2021年,手机从4G向5G转换,将带来新一轮的自动化生产线需求(我们预计3C自动化2020年增速仍有5%),公司此部分收入预计持续回暖。

  3)新能源电池:软包电池设备是主要增长点,公司绑定行业龙头。软包电池设备主要供应新能源科技、收入爆发增长,其中叠片机为独供,化成机、绕胶机也是主供,产品有较大细分竞争优势;另外2020-2021年宁德时代持续产能扩张,公司来自宁德时代的收入有望回暖提高。

  4)电子烟面临较大政策风险,持续拓展其他下游带来新增量。电子烟业务核心客户JUUL主要市场在美国和欧洲,受监管政策的影响,公司2020年此部分收入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公司基于技术优势持续拓展医药、食饮下游,带来增量收入。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国产3C自动化双雄之一,具有高速精密的核心技术优势。苹果5G手机将带来新一轮自动化需求,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8/0.93/1.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26/2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复苏晚于预期、订单低于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