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可穿戴进入收获期,Q2有望步入业绩提速周期
内容摘要
  事件:19年公司实现营收60.24亿元,同比下降37.35%;归母净利润8.45亿元,同比增长18.74%。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3.49亿元,同比下降18.61%,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3.18%。

  点评: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受益于可穿戴、电动车、折叠手机等下游成长,19年公司业绩维持较好增速,现金流充足,ROE和产品毛利率不断提升,20Q1疫情影响下利润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可穿戴业务放量和UTG应用逐步落地,公司Q2开始迈入业绩高增速周期。

  1.19年扣非净利润高速增长,毛利率提升

  公司19年营收变动主要系手机模组业务由先前单独的BuyAndSell模式变为BuyAndSell模式和代收加工费模式并存,且代收加工费模式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所致。

  扣非后公司净利润增长76.85%,产品毛利率26.80%,同比提高11.73pct,主要源于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高速成长和深圳比克补偿款及投资收益计入经常性损益,扣除深圳比克影响后同比增长36.39%。

  2.有效应对疫情保持增长,20Q2有望进入提速周期

  20Q1公司营收变动主要系手机显示模组结算模式变化所致,归母净利润仍维持两位数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充足的订单保持了较高的稼动率,因而受疫情影响较小。公司UTG玻璃项目有效推进,现已联合上下游厂家,具备了柔性可折叠玻璃盖板的全部制造工艺流程,并加快减薄新增产能建设。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成长和UTG柔性盖板的应用,20Q2有望开启业绩增长提速周期。

  3.智能手表进入收获期,UTG、车载有望高速成长

  智能手表有望复制TWS行业逻辑,2020年步入行业高速发展期,公司作为智能手表显示触控行业的头部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高增速以及份额提升。UTG是未来柔性折叠盖板重要的新方向,后续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现已具备柔性可折叠玻璃盖板的全部制造工艺流程,并加快减薄新增产能建设,有望尽快贡献利润。新能源汽车推动了汽车电子化、智能化,随着特斯拉大陆供应链加速崛起,公司车载显示业务有望高速成长。

  4.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全球显示触控行业头部公司未来多下游驱动持续成长,维持对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2.5/15.0亿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36/16.13倍,维持目标价16.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穿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柔性盖板技术路线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