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服务器采购数及国产CPU占比均超预期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服务器集采,预估规模56314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31%,申万计算机行业周涨幅3.82%,跑赢指数2.52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位。估值上,计算机板块本周继续提升;业绩上,板块受疫情影响业绩短期收缩,但行业基本面向好未变;新基建驱动下,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推荐云计算、医疗IT、金融IT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

  投资要点:

  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服务器集采,预估规模56314台:其中,H系列是指CPU类型为华为鲲鹏系列或中科曙光旗下海光HygonDhyana系列处理器,为国产CPU,共集采11185台,占比约20%。此次招标服务器总数及国产CPU占比均超市场预期,体现了我国服务器产品已经获得市场认可,行业前景十分良好,潜在增长空间十分可观。

  北京经开区信创园开园30家信创领域企业签约落地:信创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的基础支持产业,此次信创园的建立能够聚集各优质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领头作用,带动信创产业发展,代表了我国信创企业的前沿技术和建设能力,有助于围绕“新基建”加速国产替代化的进程。

  行业估值回归十年均值,行业关注度上升:上周日均交易额596.31亿元,交易活跃度上升。估值上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0倍反弹至75.32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超9成个股上涨:212只个股中,195只个股上涨,14只个股下跌,3只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91.98%。

  投资建议:年报一季报已披露完毕,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20Q1业绩下滑主要系下游客户延迟复工复产,招投标放缓所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Q2开始有望反弹,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领域公司订单及资本开支变动情况。我们重点推荐金融科技板块个股广电运通(央行数字货币落地预期)、东方财富;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云基础设施需求大幅提升);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金融行业核心服务商,近来加快云转型的恒生电子。

  风险因素: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