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环比同比持续高增长,持续享受国产替代红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4.51亿元,同比增长64.30%,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85.04%。20Q1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增长32.41%,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180.30%。

  点评:公司19年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合肥三利谱产能释放和部分产品售价提升,同时公司管理效率提升降低了期间费用率。合肥产线规模效应逐步显现,20Q1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仍维持较高增长率。我们认为,未来随国产替代的加速和公司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1.19年销售创历史新高,扣非净利润增长超四倍

  19年公司营收高速增长,销售额和销售量均创历史新高,共生产和销售偏光片产品1464万/1159万m2,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合肥三利谱产能释放,净利润逐季增长,全年扣非净利润增长超4倍,源于合肥三利谱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部分产品售价提高和期间费用率的降低。19年前三季度合肥三利谱处于产能爬坡期,全年亏损6904万元,未来随规模效应逐步得到体现,单位成本将下降,有望扭转亏损局面,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

  2.产能释放引领Q1高增长,未来延续高增速

  20Q1公司营收仍保持超过30%的高增速,净利润同比扭亏,主要受益于合肥三利谱产能相对提升,公司预计20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56%-2860%至2500-3600万元区间。公司17年5月开工建设的宽幅偏光片生产线预计于20年5月底建设完工,进一步提高公司产能。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和新增产能释放,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3.合肥产线规模效应渐显,募投超宽幅提升竞争力

  合肥的1490mm产线19年前三季度处于爬坡阶段。1330mm产线Q3开始量产,20Q1开始加速放量,产能逐步释放后有望拉动营收增长及实现规模效应降低单位成本。大陆在LCD行业已掌控话语权,上游材料亟待国产化,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2500mm超宽幅TFT项目,一方面,能新增75寸,105寸液晶面板配套偏光片的经济生产能力,另一方面,43-65寸液晶面板配套偏光片产品将获得比现有生产线更高的裁切利用率,从而降低单位生产成本。

  5.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20-21年营收为21.84/30.15亿元,净利润为2.12/3.09亿元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32/16.7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短期内波动较大;合肥基地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疫情影响不确定性、超宽幅项目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