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不惧疫情,非公开发行加码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含),主要用于智慧办公驱动系统升级扩建项目、数字化系统升级与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捷昌全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实际控制人胡仁昌参与认购(3000至5000万元,认购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分析判断:

  不惧疫情加码主业,欲全球布局再落子。1)智慧办公驱动系统升级扩建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形成95万套智慧办公驱动系统产能。目前全球智慧办公产品的整体渗透率还处于偏低阶段、行业处于成长期,各类智慧办公驱动系统产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但同时也对线性驱动系统产品提出较高的稳定性要求,公司通过扩大智慧办公驱动系统生产能力并进行产线自动化改造和智能升级,以此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市场地位。2)公司拟非公开发行项目中涉及的欧洲运营中心部分由公司向欧洲全资子公司JIECANGEuropeGmbH进行增资的方式进行实施,目前公司在全球设有子公司(德国、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主要客户在北美、欧洲市场,欧洲运营中心的建设将促进公司实现全球布点分布、拓展公司销售渠道、加强品牌运营建设,有助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线性驱动产品方案供应商。

  加征关税得到豁免,海外疫情催生C端消费提升。1)公司此前公告已取得对美出口商品关税豁免至2020年8月,目前可以申请退税,同时在8月豁免到期后公司会再次申请,豁免期有望延长,我们判断今年公司毛利率水平将有所回升。2)展望二季度,北美和欧洲疫情仍在发酵,公司订单及出货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在疫情影响下海外智能办公桌C端消费有望显著提升。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关税豁免带来的毛利率提升,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为18.39、24.16、31.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5.02、6.5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超预期;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国内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