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光模块新锐出鞘,剑指全球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光模块产品量价齐升带来业绩边际改善,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提前布局,通过两次并购切入光模块领域,全球化研发战略确保核心竞争力优势,拥有多品类光模块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公司2019年成为华为高端光模块供应商,未来有望解锁中兴通讯等更多下游客户,打开市场新的增长空间。光模块市场因数据中心及5G基站建设需求共振,迎来高景气伊始,随着新基建的大力推进,数据中心、5G的建设如火如荼,光模块也将逐步从低速向高速升级以满足高速率的业务需求,公司光模块产品有望量价齐升带来业绩边际改善。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2/2.21/3.00亿元,同比增长为508.5%/67.4%/35.5%,EPS为0.68/1.14/1.55元,对应PE分别为61.3/36.6/27.1倍,相对可比公司,存在一定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兼并收购定增持续加码光模块赛道,迎来涅槃重生

  公司从2009年开始研发光器件,2018年公司收购MACOM日本公司的部分资产及技术转移,一跃成为全球100G高速光组件和光模块技术领先企业;2019年通过收购Oclaro日本公司的部分资产及技术转移,公司又进一步在400G和基于最新PAM4调制技术的光模块领域上领先。同时近期基本完成7.5亿非公开募资事宜,以满足光模块产线扩张需求。总体来说,公司顺应光模块市场需求大增的行业趋势,全球布局有望打开新的业绩高增长局面。

  数据电信高景气驱动光模块放量,未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数通市场方面,受益于“新基建”对数据中心建设的推动,高速光模块市场需求量有望激增;电信市场方面,受益于5G基站大建快建及传输承载网升级,公司积极布局电信级光模块并成为华为高端光模块供应商之一,随着客户的不断突破,公司有望在电信市场挤入头部供应商序列。总体来说,公司光模块产品逐步受到客户认可,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带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风险提示:销售客户集中度过高风险、并购整合进度未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损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