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总营收稳步攀升,静待BIOS固件市场红利爆发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21.14%;实现归母净利润4107.49万元,同比下降20.36%;扣非归母净利润4424.94万元,同比增长4.22%。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65.65万元,同比增长26.66%;实现归母净利润921.57万元,同比增长45.36%。

  业绩符合预期,核心业务稳步增长,BIOS固件营收占比可观,后续值得期待。2019年公司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围绕发展规划和经营目标,稳步有序地推进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及云服务业务的发展,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得到了稳固和提升,并顺应客户需求整合业务资源,通过开拓市场获得了收入的增长。虽然公司利润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受研发投入增加和实施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影响,是公司对重要项目发展及核心人员的投资,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

  研发费用投入逐年持续增加,保障核心竞争力业务持续发展,静待市场红利爆发。为了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地位,公司持续不断地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并且公司对核心技术的研发保持谨慎态度,所有支出均已费用化。2019年公司的研发支出为3106.74万元,研发费用率接近15%,较去年同期增长52.33%,今年Q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23.05%,主要是公司为推动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与云服务业务的发展,加大了卓易云平台、IoT平台BIOS等自主研发项目的投入,导致公司研发费用的金额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而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随着后续新基建数据中心,国产计算存储设备及IoT边缘计算设备的市场崛起,公司有望厚积薄发。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下游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预计公司未来将稳步增长,2020年到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92亿元和1.42亿元,EPS分别为0.70、1.06、1.63元,对应PE分别为151倍、100倍和64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