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五次腾飞”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扬农化工是化工行业乃至整个A股市场中都十分稀缺的优质成长标的。截止目前,扬农化工已经为原始股东创造了超百倍的回报率。那么眼下的扬农化工的投资价值如何?通过对扬农化工所在农化行业的发展大势以及公司本身所处的阶段的深入分析,我们认为公司目前正处于崭新的历史性投资机遇期。

  纵向看,四次成功的腾飞,使得扬农化工从一个普通的农药车间,成长为我国本土农药企业的当之无愧的“一哥”。这四次腾飞的本质,分别是以“工艺技术”、“规模效应”、“品类扩张”、“绿色先进”为核心,破解了各自时代大背景下的农化行业内的主要矛盾。上市之后的三次腾飞,公司的利润分别增长299%、106%、100%。

  眼下,我们认为扬农化工正处于“第五次腾飞”的初期,这次腾飞的本质将会是“纵向一体化”,即使得扬农化工从目前一个聚焦农药原药生产的制造型公司,转变为雏形初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综合性农化巨头。

  如东基地优嘉三、四、五期的项目建设是扬农化工实现第五次腾飞的具体支撑。扬农化工目前处于史无前例的资本开支阶段,2020年1季度末,扬农化工在建工程达到11.19亿元,其中主要是优嘉三期项目。后续还有四期、五期项目将陆续建设。我们预计未来扬农化工整体营收和利润规模有望分别达到143亿元、23亿元,与19年水平分别增长64%、96%。

  横向看,2020年1月“先正达集团”的成立,为破解我国农化行业“大而不强”的被动局面提供了难得契机。与先正达股份共同隶属于“先正达集团”的扬农化工,预计将从原药生产、创制农药研发、销售渠道等众多环节显著受益,与先正达“一外一内”,共同引领我国农化产业的全面崛起。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3.56、15.97和18.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38、5.15和5.9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19、16和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中化资产内部整合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