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基建”与国防军工的核心信息化建设“承包商”
内容摘要
  嵌入式技术为基,云计算核心技术赋能,业务聚焦军民双向信息化建设

  旋极信息以推动全军、全社会信息化发展为目标,全面涉及软硬件信息化技术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技术核心为嵌入式技术、云计算技术,衍生出以信息物理系统、大数据、信息安全三大科研线条,为国防信息化建设、“新基建”建设提供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嵌入式通信保障装备及系统、金融信息、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应用等围绕软硬件的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业绩复合增速25.83%,多轮驱动业绩放量蓄势待发。公司研发费用持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逐步凸显,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毛利率。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94亿元,同比增长13.95%,为2017年研发费用的2.02倍。

  我们认为,研发投入的增加将有效提高公司技术水平,相关产品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信息化时代机遇:

  “新基建”与国防军工核心信息化建设“承包商”

  国防信息化建设:受益于国防开支装备费用增长大势,国防信息化产业有望开启快速放量。2019我国国防军费增速7.5%,连续三年突破万亿,相比发达国家2%-4%的GDP占比,我国军费占比仍然较低。此外,我国武器装备占国防支出比重达33%,这一数据对比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武器装备支出占国防支出的60%来看,我国武器装备占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智慧防务等信息化业务或将具备相对传统装备更高增速,“十三五”指出我国目标2035年实现现代化军建,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国防信息化或将进入景气爬坡阶段。

  社会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迎来“新基建”的范围划定,5月20日,发改委公布新基建范畴,目的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其中信息基础设施中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卫星互联网均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而新技术基础设施中的云计算更是公司的技术核心优势。对于融合基础设施,由公司核心技术——云计算及嵌入式技术形成了针对传统基建进行信息化升级的智慧城市、金融信息业务(税务、信息安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于我军信息化建设的提速,我国“新基建”建设的开展,公司有望受益军、民双向信息化建设时代红利。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9.92/47.97/57.99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2/3.63/4.35亿元,EPS为0.17/0.21/0.25元,P/E为35.03/29.18/24.36x。对标国防信息化企业康拓红外、雷科防务、天银机电与华力创通49.72x的平均P/E,结合公司2020年预测EPS,公司每股目标价8.4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2.研发风险;3.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