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浙矿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破碎、筛选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中高端矿机装备供应商之一。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破碎、筛选成套设备和相关配件,主要用于砂石、矿山和环保等领域各类脆性物料的生产和加工。公司以“高效智能化专用设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云工程与云服务项目等工作,成功开发了RC系列单缸液压滚动轴承圆锥破碎机、MRC系列多缸液压滚动轴承圆锥破碎机、CJ系列颚式破碎机、CH-PL系列立轴式冲击破碎机等多个系列新产品,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制造精品等多项荣誉。

  公司亮点

  (1)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凭借技术开发、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优势逐步树立了良好声誉,公司“奥麦斯”和“天罡星”品牌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广为客户所认同和接受。此外,公司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成套性供货”原则,力图从技术源头上为用户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

  (2)矿机装备的性能与质量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具有直接影响,因此客户一般倾向于选择口碑较好、性能优越、质量可靠的破碎筛选设备。公司通过多年的持续创新与研发,主要产品在工作效率、节能性、稳定性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关键性能指标达到或接近国外先进水平,尤其是主导产品单缸液压滚动轴承圆锥破碎机所采用的全滚动轴承式偏心套机构技术使相关设备的生产效率和节能指标均获得极大提升,并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同时,公司通过并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等,为进一步推动产品向“高效、智能、环保”方向发展提供了质量保证。

  (3)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矿山破碎筛选设备供应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生产与研发经验,拥有与矿山机械制造相关的232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63项),并于2014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