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新产品密集发布,5G泛文娱“使能”平台渐入佳境
内容摘要
  内容、平台、终端密集发布,“云-网-边-端”优势铸就5G泛文娱使能平台

  “517”电信节期间,公司携手中国电信,密集发布了天翼云游戏能力平台、天翼云AR、定制版VR头显等多种服务及产品。公司充分彰显了“使能型”平台能力,丰富了VR/AR业务产品线,并完成了VR业务的端到端能力闭环。同时,公司依托电信集团的云网优势,“使能型”平台属性正不断得到验证,资本密集型的“版权争霸”式发展模式已逐渐成为历史。公司有望凭借差异化的内容分发运营优势,以较低成本,汇聚海量优质内容资源。公司依托电信深度下沉的渠道资源及终端集采能力,在以VR为代表的内容-终端强耦合类5G原生应用的经营中,有望继续保持行业领跑。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4.10/9.2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0.52/1.1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的PE分别为75.76/33.32/14.78倍,维持“买入”评级。

  天翼云AR开启虚拟明显新蓝海,千元级定制头显加速VR业务扩张

  5月17日,公司携手韩国LGU+签署了AR合作协议,推出了全新的5G应用——“天翼云AR”。公司除了独家引入LGU+高精真人明星AR内容外,还将引进其领先的光场建模技术,开拓AR虚拟明星新蓝海。同日,公司还联手创维、PICO、爱企业等一线终端品牌商,发布了多款定制版VR终端。深度定制版“小V一体机”更是成为全网首款突破千元门槛的VR一体机,价格仅为699。通过与创维等终端厂商的深度合作,公司不但能完成VR业务的端到端闭环,更能依托终端厂商在运营商市场的资源和经验,加速5G应用在省分公司的快速拓展。

  “飞云”平台赋能游戏产业链伙伴,携手完美世界抢占云原生游戏市场先机

  5月16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云游戏能力平台“飞云”,并联手智能电视厂,为云游戏产业链伙伴提供“云网边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还联合完美世界发布了首款云原生游戏《新神魔大陆》。在已满足高码流渲染、推流能力的背景下,电信还将加速布局GPU能力,以进一步降低时延。公司在电信加速部署并开发云游戏能力的带动下,在优质内容的聚集和用户拓展上,将显著受益。

  风险提示:5G业务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混改计划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