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研究报告:IT新龙头的三阶成长之路
内容摘要
  成长路径:利基市场突破=》品类扩展=》行业拓展深信服是我国领先的泛IT基础架构领军企业,发展经历了从萌芽-提速-爆发3条增长曲线。公司以信息安全利基市场切入,把握传统IT基础架构向云架构升级的行业趋势,补齐业务中第三块拼图基础网络端业务,自此,公司已经形成了信息安全(基石)+云计算(平台)+基础网络(架构)的业务格局,最终转变成为泛IT基础架构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核心竞争力:优秀管理基因+研发高投入+全渠道营销从产品的成长路径看,公司核心产品经历平均3年成为市场top3,甚至第一。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信息安全、云计算、基础网络和物联网领域陆续推出了几十款产品,大多数核心产品经历了3年左右的时间,快速成长为行业top3,甚至第1的位置。公司产品能够快速获得市场成功的原因包括:优秀管理+研发高投入+全渠道营销。

  市场空间:进军基础网络与物联网,万亿级空间公司核心子公司信锐技术选择进入交换机市场,意在抢占万物互联的入口。进军物联网直面万亿级市场空间,公司已经完成了从底层硬件、软件到平台的布局,核心产品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智慧医疗等场景都有应用案例,长期发展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

  公司“3条增长曲线”的路径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抬升业务天花板,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3.2/85.4/112.7亿元,净利润为9.8/13/元16亿。对标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13倍PS,目标市值111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云计算市场拓展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3)核心人才团队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