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范围、高要求,为未来三年战略目标落地保驾护航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2,344.3961万份/万股,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3,248,721,271股的0.722%。其中,股票期权496.3300万份,限制性股票1,848.0661万股。

  对高管和核心骨干激励要求高,助力未来三年云转型目标落地

  公司激励分成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部分,其中期权的激励要求更高,要求今后3年云收入复合增长达到71%,整体收入复合增长20%,扣非复合增长25%。如果顺利达到行权目标,公司2022年云收入接近百亿,收入占比达到67%。期权激励的员工范围更小,更加聚焦于高管和核心骨干员工,而且授予高管期权数量是限制性股票的两倍,将充分调动高管和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助力三年云转型目标落地。另外,行权价格37.47元超过最新收盘价,也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限制性股票激励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限制性股票授予员工约1700人,数量远超期权,激励范围更广。另外授予价格12.23元/股,激励力度更大,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解锁条件考核云和软件收入总和,有利于转型时做到更加均衡。

  激励范围广,期限长,助力公司未来三年战略目标落地

  本次激励涉及对象共计1,696人,接近公司总人数10%,同时行权和解锁采用“3+2”和“2+2”结构,构建了长效激励机制,有助于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助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

  投资建议

  公司面临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难得发展机遇,在加速云转型和内部费用管控的背景下,有望再上新台阶。随着激励计划的落地,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的能动性将被充分激发出来,长效激励机制为未来三年云业务战略目标落地保驾护航。我们看好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云业务转型正由量变走向质变,ERP国产化加速落地。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11.03/14.5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竞争加剧;技术人员流失;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