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实体清单”影响短期情绪,信创行业应用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上周计算机指数下跌5.63%,创业板指数下跌3.66%。上周美国进一步加强对华为的科技封锁,并在23日新增两批共计33家“实体清单”企业和机构,美国对中国的科技封锁进一步加强。由于担心科技冲突和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市场情绪会受到影响。但从产业层面来看这种冲突会加快信创领域在行业应用的研发和适配进程。

  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将包括360、东方网力、烽火科技、云从科技等33家公司和机构加入“实体清单”。在2019年10月份美国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公司加入“实体清单”。目前来看去年被加入实体清单的公司业务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信息安全领域的软件和设备基本可以实现全面的国产化,安防和AI领域基础硬件也存在着国产化的替代方案。信创行业应用迎来历史性机遇,研发和适配的速度有望加快。重点推荐诚迈科技、中孚信息、金山办公、太极股份、中国长城。

  云计算、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化等细分领域高景气程度有望持续。信息安全重点推荐南洋股份、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云计算重点推荐用友网络、泛微网络、汇纳科技、广联达;医疗IT重点推荐卫宁健康、麦迪科技、思创医惠。

  风险分析:

  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