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IDC业务拉动盈利增长,数字化转型助力估值抬升
内容摘要
  IDC业务加速公司业务升级,公司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

  公司业务为钢铁及其压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正积极转型进行产业升级。公司IDC业务是公司“数字经济”业务的主要内容。公司一期IDC1,500余个机柜2019年末投产后已经售罄。公司二期项目首批5,000余个机柜预计在2020年中投产,其余批次机柜也预计在2020年完成建设。同时公司与大型互联网企业合作拓宽业务发展规模。公司中短期内机柜保有数量预计突破2万个,公司向全国一流的IDC运营企业看齐。

  钢铁企业内核具备快速发展IDC业务优势。

  公司依托大型国企优质资源,紧扣公司用电、用水、用地等的便利条件,加速发展IDC业务。公司利旧原有钢铁厂房IDC建设周期短,便于业务落地。同时公司手握18.26万吨标准煤能耗指标,能有力支撑2万余个5KW标准机柜的投产。在一线城市能耗环评指标趋紧的形势下,公司预计成为IDC行业内的稀缺标的。

  行业发展向上,“新基建”助力IDC行业发展

  国内数据流量不断增长,数据量指数级增长趋势不变。“新基建”政府侧预计为IDC行业注入1,000—1,300亿投资规模。4月1日高层领导在浙江调研时再次强调加速数据中心建设,行业景气度再度提升。

  同区域内IDC核心机房资源紧缺,公司设备高品质,售价有溢价权

  公司所在区域内,数据中心核心机房上架率超过80%,部分机房上架率超过90%。行业需求旺盛,大型互联网商、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高品质IDC机柜供不应求,公司产品稀缺性有保障。公司距市中心半小时车程,IDC机房是国内罕见的位于“内环”以内的大型IDC基地。公司按T3+行业高标准进行机房建设。一期项目机柜销售情况乐观,后期设备预计复制一期项目成功经验,成为大型IDC三方运营商。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IDC业务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将为公司带来4,000万元,1.7亿元,2.7亿元增量收入,对应年份净利润为10.46亿元、11.55亿元,13.07亿元。对应EPS为0.28、0.31、0.35。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订单落地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