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员工持股有望释放发展潜力,三大业务增长趋势明确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6月4日晚间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预计不超204人,受让价格拟为9.25元/股,拟认购金额不超5060万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已回购的545.81万股,占总股本的0.92%,本次持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

  评论:

  管理层持股比例将明显提升,覆盖核心骨干员工,有望将释放公司发展潜力:截至2019年年报,公司管理层中共8人合计持股18万股,占比较低。参加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董监高预计10人,认购份额占比16.40%,认购之后公司管理层持股比例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同时,其他员工不超194人认购份额占比83.60%,占比较高。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员工,将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此外,本次受让价格9.25元/股为公司回购股票的均价,不会产生摊销费用。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保持增长趋势,重申推荐逻辑如下:

  航空军品业务:行业层面受益于军费增长、军费结构向武器装备倾斜以及航空新装备的加速列装,新型直升机放量带动公司配电类业务增长;公司层面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拓展应用领域,测控类军品从直升机、运输机向歼击机领域拓展,航空军品业务或将保持高景气度,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应变电测与控制业务:传统领域业务预计保持平稳,新领域的拓展逐步取得成效,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公路计重政策调整和消费升级,公司应变电测与控制业务在公路、健康、消费、测量与工控领域有望进一步拓展空间;

  智能交通业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汽车新技术带来的检测变化,环保领域排污监管与治理业务的不断加强,电动驾驶人培训考试车将逐步取代燃油车三大因素的驱动,公司智能交通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疫情影响下,无接触设备的需求在未来有望大幅增长,智能交通业务的长期发展趋势向好。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74亿、3.41亿和4.13亿,对应EPS为0.46元、0.58元和0.70元。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维持目标价13.8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装备列装速度低于预期,海外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