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第三批带量采购渐行渐近,各地推进未过评药材集采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医药表现持续稳健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15%,跑输沪深300指数0.32pp,跑输创业板综指1.56pp,排名第12/28位,表现中等,持续稳健。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上周收涨7.4%,跑赢恒生国企指数2.1pp,排名第6/11位。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海正药业的HS236胶囊、天士力的JS1-1-01片、康缘药业的WXSH0493片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SHR2554片、中国生物制药的TQB3473片、贝达药业的BPI-27336片正在进行1期临床。

  本周观点:第三批带量采购渐行渐近,各地推进未过评药材集采

  上周,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国税总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除了严打医药贿赂外,文件明确推动各地开展非过评药品和高值耗材带量采购。第三批国家集采也有望于2020年7月启动。建议关注两类公司:1)规避集采,如创新药、医药消费、医疗服务,推荐康弘药业、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片仔癀、云南白药、欧普康视、爱尔眼科等;2)受益于集采,如纯增量品种和CXO,推荐康德莱、威高股份(H)、药明康德(A+H)、药石科技、维亚生物(H)等。

  长期看,我们提出基于Tenbagger牛股“九宫格”框架体系的“挖掘前期,出奇拐点,守正后期”的投资主线:1)挖掘前期蓝海:推荐康弘药业、长春高新、片仔癀、欧普康视;2)出奇拐点期潜在龙头:推荐云南白药、康泰生物、安图生物、通化东宝。3)守正后期平台型龙头:推荐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迈瑞医疗、威高股份、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