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公司专题分析系列(14):国内最大射频同轴连接器生产企业,公司拟申报精选层
内容摘要
  中国航天集团控股子公司,国内最大的射频同轴连接器科研、生产企业:公司是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中航光电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微波无源器件、特种连接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射频同轴连接器科研、生产企业,拥有九项IEC国际标准,产品广泛应用于民用及军用市场,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公司为全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综合运营指标居国内的射频连接器行业首位。

  通信、军工下游领域需求增加,三大业务齐增长实现营收5.11亿元:2019年公司紧盯市场,抢抓机遇,国内军工及民品通讯市场订单量及销售额实现较大增长。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目前公司拥有近十种相关产品及国内先进水平射频同轴连接器核心技术14项,2019年度实现营收2.55亿,同比增长38.29%;电缆组件领域,公司拥有7款产品及10项核心技术,部分产品是5G基站建设基础材料,2019年度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22.09%;微波元器件产品主要用于军工与宇航领域,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收4673万元,同比增长44.60%。

  军工与民用融合发展,成为军工配套典范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军民融合的典范,军工与民用业务双管齐下,下设军品、宇航与民品事业部促进各业务发展,已取得军民质量体系认证资格证书。公司已主导制、修订IEC国际标准12个,制修订国家标准9个、参与制修订国家军用标准19个,通信行业标准2个。在军工配套方面,公司取得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已成为全国新机制企业从事军工配套的典范,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提供优质配套。同时公司作为航天互联产品国产化配套的主力供应商,顺利通过航天五院PCS审核。

  稳抓5G发展机遇,服务于华为、中兴等大型通讯企业:公司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优势、稳定的产品品质、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良好的供货信用记录,与华为公司、中兴通讯、RFS、武汉凡谷等国内外大型通信设备生产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华为公司的优秀供应商、是中兴通讯、武汉凡谷、RFS的合格供应商,未来5G的大规模商用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2019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最大客户,销售金额达1.48亿元,占比28.52%,参股子公司富士达微波2019年度在华为新研产品交付中,公司质量及交付表现均得到客户认可,获得“华为独立供货资格”。

  研发投入3579.24万元,5G通信与宇航重点项目取得突破:2019年度公司研发投入为3579.24万元,同比增长9.29%,在5G通信与宇航用连接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随着国家对军工科研的投入,公司加强宇航系列产品的创新研发,获得宇航产品的全线认证,所研制的宇航级射频连接器及电缆组件的市场份额与销量快速增长,并获得多项政府补助。目前,公司已申请获得国家技术专利32项、拥有非专利技术41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技术成果20项。公司是西安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陕西省省级企业(集团)技术中心,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投资建议: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5.18亿元,同比增长31.98%。按产品分类,射频同轴连接器收入(占比49.26%),同比增长38.29%;电缆组件收入(占比40.33%),同比增长22.09%;微波元器件收入(占比9.02%),同比增长44.60%;其他收入(占比1.40%),同比增长58.36%。按区域分类,国内地区收入(占比92.56%),同比增长34.12%;国外地区收入(占比7.44%),同比增长10.1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482.73万元(+855.59%)。归母净利润5830.20万元,同比增长175.04%,毛利率31.46%(+3.54pct),净利率12.45%(+5.96pct)。截至最新,公司市值14.98亿元,对应PE(TTM)33.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