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为何我们看好中公教育,价值再解析
内容摘要
  为什么我们坚定看好

  行业好:招录培训具备极强的付费及需求潜力,且天然易延展

  与技能、考证两大类非学历职业教育相比,我们认为招录赛道优势显著,具备孕育大公司的潜力,也造就了中公教育,具体来看:

  第一、直接对接就业,激发付费及参培刚性。当前经济形势加重大学生就业难度,体制内工作吸引力增强。第二、城镇化叠加和高校扩招两大经济社会变革力量推动需求稳定持续增长。第三、各类招录考试虽然细分品类不同,但核心考点相似,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及通识能力,依靠研发教研协同性及复用性,招录赛道给扩品类发展提供了天然优质土壤。中公教育早年深耕公务员考试培训,公务员考点、知识点在各类招录考试中最全面深

  模式强:协议班模式直击用户痛点

  中公教育开创协议班模式并深度应用,我们认为协议班模式在教育行业特别是招录赛道中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不单体现在较强的前端获客、提升教学口碑,同时提高财务杠杆与净资产收益率,构建起商业模式护城河。

  积淀厚:研教分离,直营管控,科技渗透,构建核心壁垒

  如果说行业是“天时”、模式是“地利”,那么中公强大的垂直一体化响应能力、成熟管理架构、标准化师训及教研能力则是中公教育的“人和”。整体来说,正是靠着研发专业化、教师专职化、渠道直营化、运营科技化“四化”改革,中公强势崛起,建立自身护城河,打造极具优势的竞争格局。

  未来空间还有多少,如何实现

  行业迎重要拐点,黄金时代来临

  大扩招时代来临,直接利好招录市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其中提到“一要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增加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募规模”。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EPS分别为0.41元、0.58元、0.80元,PE分别为70x、49x、36x。

  风险提示:招生不及预期,疫情影响线下复课,核心高管流失等